河南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周姣花老师应邀来中心开展讲座

本网站 2021/3/23 10:25:56

2021320日,河南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周姣花老师应邀来我中心,讲授了陨石检测的相关内容。

周姣花老师多年从事岩石矿物测试工作,对陨石研究颇有建树,是河南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会上,周姣花老师分别用相关图像、检验实例、实物演示,以及开展讨论等多种授课方式由浅入深地向我们讲解了陨石定义、陨石分类、陨石鉴定、陨石命名等知识,使我们对陨石及相关检验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理论学习结束后,周老师还参观了实验室,并指出检测人员在试验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并将实验室检测经验分享给了大家。

通过此次周老师的认真指导,中心的珠宝检验人员对检验检测工作有了更加明确地认识,认识到了实验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对实验数据的处理也更加清晰明了。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