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转型、促升级-中宝协培育钻石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

本网站 2020/11/9 17:29:40

为增强我国培育钻石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加快推进培育钻石产业的完善与发展,2019年7月17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培育钻石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升,我国培育钻石行业发展迅猛,产能不断提高,现已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培育钻石生产国。培育钻石分会的成立为提高市场对培育钻石的认知,促进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有效推动培育钻石的宣传工作,更好地为从事培育钻石的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将推进我国培育钻石产业的全面发展。


会上审议通过由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张立新主任担任分会执行秘书长,对培育钻石分会今后的工作开展张秘书长强调:一是有效组织好培育钻石分会工作的开展。切实发挥分会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团结凝聚会员的作用,加强交流共促发展的作用;二是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对培育钻石的认知度;三是规范行业发展。遏制价格战,努力营造诚实守信、良性竞争的行业营商氛围,开展培育钻石标准制定工作;四是创新发展模式,努力开创培育钻石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作为中宝协培育钻石分会副会长单位,同时作为河南省质检系统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检验项目最全、检验结果最具权威性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按照“质量提升行动”要求,在今后的培育钻石检测和市场监管中提供更多、更全、更新的技术支撑和检测服务。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质检院下属五大“国家中心”之一,也将运用现有的技术实力为培育钻石行业提供更优质、更周到、更快捷的检验检测服务,推动培育钻石行业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快速健康发展。

傅小苗院长参加会议

张立新主任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