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 2020/11/11 17:20:16

    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金银珠宝检验中心,是河南省首家通过“三合一”认证(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验收、计量认证和国家实验室认可)的实验室,其检验报告及证书国内通行,具有法律效力。金银珠宝检验中心本着“公正、科学、优质、高效”的原则,以规范的行为,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和安全的环境服务于社会,接受社会的监督,是社会各界最可信赖的非盈利质检机构。

    金银珠宝检验中心的技术能力不断提升,于2012年成为河南省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 2016年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国家玉石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同年,中心成为“国家贵金属及珠宝中心技术联盟”初始成员单位和国家首饰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单位。

    目前,金银珠宝检验中心贯彻执行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承担金银珠宝产品标准的制定、修订和标准的实验、验证工作,以及贵金属,珠宝玉石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委托检验、仲裁检验、评价性检验等。中心现具有玉石产品全项目检验能力,取得实验室认可、授权的产品有珠宝玉石饰品鉴定、钻石鉴定及分级、贵金属无损及仲裁检验。

    金银珠宝检验中心拥有河南省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全,能力最强的专业实验室,其中检验试验室面积近1500多平方米,建有钻石分级鉴定实验室、贵金属分析实验室、物料分析检验室等现代化的专业实验室,配备了ICP-MS、ICP、原子吸收光谱仪、拉曼光谱仪、显微红外光谱仪、波长色散光谱仪、X射线衍射光谱仪等主要检验设备100余台(套),设备原值约1500万元,设备整体配置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珠宝检验中心拥有一支法律、法规意识强,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队伍,中、高级职称检验人员占80%以上,多年的检验实践积累了丰富的金银珠宝检验经验。拥有一套完整无纸化证书管理系统,可出具公正、权威的鉴定分级证书及检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