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中心开展2018年第六次内部学习交流

本网站 2018/9/25 16:05:31


2018年9月4日,珠宝中心开展了2018年第六次学习交流活动,由樊梦秋、任悦分别就近期学习心进行了分享。

学习交流活动开始,由樊梦秋以《绿松石鉴定专题》为题,围绕国家新施行的标准《GB/T 36168-2018 绿松石 鉴定》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樊梦秋以图片的形式,结合标准,由浅入深的对绿松石的鉴定进行了说明,并针对各种不同的优化处理方法给与了明确的鉴定方式,并配有相应的图片文字说明,让大家对鉴定方法更加清楚明了。

任悦则以《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与评估方法》为题,讲解了有关风险监测的相关知识。任悦分别从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的基本概念、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与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区别、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规范性要求、产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四个方面对风险监测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中心开展风险监测工作打好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使中心全体成员对新实施的标准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绿松石鉴定时有了准确的标准依据;同时明确了风险监控的目的意义,有助于风险监控工作的后续开展。

2018年9月25日